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我的四號床

我在聖地牙哥住的是hostel的男女同宿八人房,以前在京都旅遊時也曾住大眾房,不過住客都是女生,男女同宿我還是第一次住。房間裏有四張上下格床,一個共用的獨立洗手間連淋浴間,我的四號床是下格床,床尾有個頗為簡陋的鐵籠,以木板為蓋,要用自備的鎖鎖住,我沒有帶鎖,只好把貴重物品放在團長的鐵籠裏,幸好比我早一天到達的團長就睡在旁邊的二號床。 

我們的房間在二樓,第一晚在聖地牙哥睡,整晚都半夢半醒,隱隱聽見旁邊酒吧的喧鬧聲、街邊駛過的車輛聲、樓下的結他聲、室友們的洗漱聲、談笑聲、鼻鼾聲、就算放輕腳步走都會吱吱作響的木地板聲,夜晚的聖地牙哥,那麼熱鬧。後來的幾個晚上習慣了,便睡得很安穩,因為床鋪和枕頭都很舒服。 

窮遊的孩子為了不錯過早餐時段,我們臨睡前都會調好鬧鐘,但原來根本是不必的,因為每天早上八點,室友們一定很準時地像暴動般起床,旋風式的一輪梳洗收拾後,九點鐘又會回復寧靜。此時我們會慢條斯理地賴一會床,再快速地梳洗一下,然後在十點前到大廳吃早餐,才又施施然商討當天的行程。 

朋友們常有疑問,住在大眾房裏的人來自五湖四海,會不會很危險?會不會被偷東西?我想,選擇住大眾房的,都是真正喜歡旅行的人。他們大多因為資金緊絀,但又想探索世界,因此便選擇最基本條件的住宿;對他們來說,因重要的不是錢財物品,而是旅途上的風光歷險。難道還有人特意租住大眾房,去偷竊旅人們的貴重物品?而且,租住大眾房的,本來便幾乎身無長物,又何處惹塵埃? IMG_514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