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看不盡的漫天星晨

我第一次、也是至今唯一一次看見流星,是在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的小鎮San Pedro de Atacama。 
小鎮的住處非常簡陋,為了測試淋浴間的功能,團長身先士卒第一個洗澡。 
我抱著麥兜,躺在房間外面空地的木製躺椅上,仰望著漫天星晨,聽著樹上昆蟲的叫聲,這個世界這麼簡單。 晚上的天空很黑,這句說話好像很多餘,但是對來自光害嚴重的澳門的我,漆黑的夜空相當難得。
滿天密密麻麻的星星,讓我相信我真的遠離了繁囂,到達了另一個國度。這國度的空氣又乾又冷,但一點不減我觀星的興致,我知道,如果現在不耐著寒冷去把這美景盡覽,我一定會後悔。因此,就算身體冷得發抖、牙齒格格在震,我的雙眼還是貪婪地吸著星星的亮光。
星星在屋頂上方,佈滿了我的視線範圍,只恨我的眼睛沒有長得大一點,好讓我看到更多更多。貪心的人類!是因為我在抖嗎?星星看起來真的在閃,整個天空的星星此起彼伏地一眨一眨,是在對我說話嗎?還是它們自己在閒聊? 突然,我看見有一顆在跑,是流星!我第一次看見流星!於是我大叫團長的名字:「我看見流星呀!你快來看!」但是,流星只有一顆,團長就算以光速走出來,也看不見了。1620916_10154433132270263_8938852802145965965_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